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召唤指南(一)

接神奇动物饲养指南【戳首页】。

本章只是老叶老魏唠嗑。


(一)

盘古开天辟地不过是个传说,真实的情况又有谁知道。

人类自非洲一路跋山涉水而来,一路行到亚细亚的东部,留下了许多传说难辨真假。作为亲历者叶修所知的不算多,也不算少。只是有的事情实在是太久远,而他又睡了太久,已经有些记不清。

他自睁开眼的第一刻,便知自己为何而来。

召唤他来的人很年轻,不过二十岁,和现在相比。那个时期的人因为各种天灾人祸难有活过四十岁的。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又梦到这一天,他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冷眼看着这一切。

他看见自己在天空中翻滚,然后低下了头颅,将犄角凑在他手中。

“很好。”那人声音里带着笑意,“你应该有个名字。”

匆匆已是四千年。

 

打了四千年光棍的叶修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吃完晚饭出来遛弯的魏琛十分眼尖,风吹草低见叶修,拍拍屁股就坐了过去。闲的没事和叶修说话:“诶老叶,这南半球没有雾霾,纬度也高倒是和我们当年差不多。就是看不见北极星和北斗。”

“看见又怎样,看见北斗多膈应。”叶修打了个哈欠,不想理他。

老魏叼着烟继续说道:“诶你这条龙,就是偏见。北斗不就是丑了点,凶了点,不近人情了点嘛。”

叶修没回话。

“老叶,”魏琛严肃了许多,“不是我说,你什么都不说把我们叫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来究竟是为了什么?要不是一起破壳的交情摆在那里,这种卜不了卦地界我才不来。你当我喻小龟呢嫌命长。”

叶修躺在草地上笑了一下,笑得漫不经心:“你猜?”

“有你在天下要大乱。”魏琛对于叶修打太极的招数十分了解,直接切入正题:“要我提醒你现在可不是只有国内那波在找你吗?你这个异类,就喜欢把什么事情都搅乱。”

一天到晚欠休停,还连带着身边的诸位鸡飞狗跳。

 他一巴掌拍在叶修身上:“其实你是条黄鳝吧?”

“老魏,别说你不信。”叶修躲过一击,翻身起来对魏琛说,“你我都是活了四千多年的老东西不算最老也算踏入了广场舞的年纪,什么是传说什么是真实他们那群小年轻不清楚我们还不清楚吗。只要想通了这点,什么魔法道术佛法啊都只是个形式罢了。多有趣,你就不想多研究研究?”

王杰希在西欧蹲了那么些年研究魔法听了你这话还不气死。哦,说不定已经被忽悠得研究上了。魏琛默默腹诽,嘴上很冷漠地回答道:“普天之下你是最神奇的。”

叶修看他一脸不相信的样子,无奈道:“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明明都是一起玩过泥巴的兄弟。”

魏琛瞄了他一眼没说话,朝天上看了眼。只可惜天象和他不是一个体系的,什么卦算出来都要打个折扣。

叶修坚定地看着他说:“没忽悠,特真诚。”

魏琛“啧”了声,内心很坚定,秉持着“叶修嘴里的吐出来的话都是真的但绝对都不能信,一信就要被牵着鼻子走”的道理,表示都要靠自己窥探天机来搞清楚。

 “凡事,心诚则灵嘛。”叶修摊手说道。

魏琛摆摆手说:“算了吧,这话只对人类有效。”

“啧,老魏你这话就不对了,梦想还是要有的。”叶修叼了根烟抽了起来,烟雾袅袅,“不然你就真成王八了。”

魏琛听了他的话却沉默了,静静地抽完了他的特供香烟。

“我活够了。”过了会儿他才说,“那怕以后都没人信了,我真的被削成了条老王八,我也活够本了。往昔岁月再辉煌又有什么用,我们都回不去了老叶。”

那个人神共存的时代早就消失了,那个时代的造物要么早就死了,要么统统都躲到天上过日子唠嗑。现在的时代他们活不惯,也不属于他们,只有叶修还不死心地在地上摸爬滚打,还要拖自己下水。说白了他们这些“造物”不是人,他们本来就是人想出来的,他们的执念再强也就是个想念,也只能是个想念,一点力量都没有,一点作用都没有。时代在进步,而他们过时了,人有了新的想法,他们都该消失了。就算他们再怎么不想离开也没用。

魏琛辉煌过了,大风大浪都看过了,斜风细雨也经历了,对于他来说消散不是什么大事,他本来就不属于这个时代。而对于晚些出生的小辈来说他们没经历过那段人和神一起吃喝打屁的岁月。他们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是高高在上了,也更能适应这样的局面,还能想办法和其他信仰体系较劲,努力让自己活的好一点。

临近子时星河璀璨,万暗之中魏琛显得高深莫测,更像个神棍了,叶修猜测他的路费极有可能就是这样骗过来的。

“想要活下去,抢夺更多的资源是那群小朋友的事情,我们又何必插手。”魏琛大王八说,“听哥一句劝,不要搅着滩混水,不然哪天被人捉去敲头剥皮都反抗不了。躲这睡觉还能混个寿终正寝。”

叶修心想这算卦的果然是脑洞齐天,自己屁话没说,那边就自己脑补出了好几出。这老魏本来就算命算的多了,自打有电了更不知道看了多少小说电视剧,脑洞更大了。过两天还是要和他们说说,老魏的流量不能超过15G一个月。

家里没拉光纤,在国内被网速娇惯的魏琛肯定只能用流量,WIFI是带不动的。

叶修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一边稳定军心:“你还真当我是个黄鳝啊?就算我是条黄鳝,能把我钉我头剥我皮的人也出生不了,早被我扼杀在投胎之前了。没,没打算下场撕逼,也没打算再活五千年。真的就是上街遛弯不小心被暗算了,情急之下不小心多点了个技能点。”

“没有办法啊。”叶修感叹,“唉,太聪明了也不好。”

魏琛再次被他的不要脸震慑。被封印和没被封印有什么区别,反正叶修都是靠不要脸活到现在的。

心动不如行动,魏琛的手直截了当地朝叶修按了过去。

叶修一个蛇皮走位再次躲过魏琛的死亡之手,并且喷了他一口烟。

“我真的,对于这些小朋友分蛋糕的事情没有兴趣。”叶修叹气道,“随便诓诓小朋友们也就算了,老魏你这点眼力见都没有了吗?这事说道底就是因为哥太聪明导致被疯狂嫉妒。”

“那你最近到底是在干什么?把我们都坑到这三不管的境外来。”魏琛问道,还没等叶修说话又自行打断了他朝他问道:“等等,这个先缓缓反正贼船已经上了,我还能现在开溜不成,你先告诉我你不在南方养老,没事去天子脚下遛街干什么?大清已经亡了兄弟。没人能deng基了。”

“谁有兴趣管这些。”叶修想起这事也是一阵头疼,“我还能为了什么。还不是找人。谁知道会遇上这么丧心病狂的,这群人想修仙不应该抓你吗?抓我干嘛,龙气修仙?真新鲜。莫非是真的想deng基不成。马克思不同意的吧。”

魏琛深沉地喷了叶修一脸的烟。

“谁过十多年就要找我算地方,算了那么多次,现在你告诉我你自己屁颠屁颠在京城找?”魏琛翻了个白眼,“骗也要骗得走心一点,谢谢。”

“没,不止,”叶修打了个哈欠,看上去漫不经心的样子,“什么地方都找过了。你也知道我们前几十年被削成什么样,差点连人形都维持不了,我什么都找不到,只能一个城市一个城市亲自去找。”

“最后还不是我给你找着的。”魏琛得意道。

 

隔了海的许博远打个了喷嚏,撸了把君莫笑的龙头。


TBC


唠嗑:

原本没打算开始更新的,因为没有存货。

饲养指南是在一个朋友说过几个月要来宣扬封建迷信到教会传教的时候写的,我又是一个正月初一一定要烧香不然就会觉得不踏实的人。“死了到底归谁管”觉得这个梗有点有趣就开始了这么一个故事。写完的时候他来是来了,结果去了隔壁村。最近开始考虑填坑了,今天他说在那边升级升够了要过来我们这个村。但是他来的时间恰到好处我要走。

缘,妙不可言。纪念一下。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真的要被吹秃了。希望有龙神收收神通。


后续没想好,日更是不可能的,况且其他CP欠了债【哈哈哈】。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