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八)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四,给许先生讲故事的叶先生

五,在联邦广场喂鸽子的许先生

六 普通人许先生

七 养龙的许先生


(八)有故事不和叶先生讲的许先生

 

叶修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不太习惯化成人形,毕竟他生命的前三千年都是以原身趴在山里修炼,最早的那几十年里天地动荡贫瘠,没事的时候发现自家的巫祝借点力量布雨可能还会躲在云后面偷偷看一眼,后来连求雨这件事都没人做了,他更是乐的清闲。他本就没求有人信奉自己,有了之后反而有种时时刻刻被人盯着的感觉。是后来自己待的那片地方因为有许多人搬了进去,和他有交情的老妖怪们又在他耳边叨叨,他才化成人形在尘世行走。但总的来说他还是一条龙,没自己原身太占地方的自觉。

现如今也是这样。

许博远坐在自己的老位子上办公,算着这个月手底下账目一片血红要从哪里补上,这个地界不像国内有卖烧纸钱元宝的地方,烧的人也就少,这个两个月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缘故,去世的人有点多,闹事的人也有点多,伤员多,加班的也多,可上面拨下来的资源就那么多。不说他手底下的员工,就自己因为搬到city里来住了,房租都涨了好几百刀。工薪阶级的许博远看着这个占了自己办公室一大半的罪魁祸首就头疼。

 

要是化成了人形,看着那张脸到也还好。

不是的,没有,别乱说。许博远心底念了声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当然他抬头又看了到那颗带须的龙头,心底一片清明,觉得叶修还是这样比较好,化成人了叶修说什么他都不好拒绝。

 

所以说许博远这个人性子好,无论到什么地步都能苦中作乐。

 

被惦记又被嫌弃的叶修自然是不知道,他眼下盘算地却是另外一件事,百年前他被人封印神力也没想过要找自己的巫祝帮忙,他完全忘了这回事,他原本以为就他这个淡薄的性格,也不爱和尘世有什么关联,四千年前那些人那些事早就作古,这脉人也早就改头换面另寻高明。没想到虽然是千百年来没什么联系,这脉人却还在。许博远虽说偶尔借用他的力量化个剑什么的,但受黄少天的影响,用起来却是实打实的剑术,那些借用叶修能力的法子却是一个都没使过。

其实叶修还是想浅了,他溜走的那几年里,信仰也是千奇百怪,信龙的信凤的豹子老虎王八乌龟的都有,可是之后皇室绵延,真龙只有一条。像信他叶修这种“伪龙”的又能好到哪里去,偏居蛮荒之地,方存血脉不断。原本到了许博远父亲那一代本都要不信了,可偏偏许博远八字太轻,他爷爷不得已教了许博远自保之法,他又是个有根骨的,年纪轻轻就化成了“蓝桥春雪”,不信也得信了。兜兜转转这千百年间,才有许博远到了叶修面前。

 

况且他本以为自己的力量被人封印了,那是一点都动用不了了,暂避外乡的时候才会误打误撞学了魔法,发现了这有趣的现象。

 

没想到许博远抽把剑这么轻松。叶修一边觉得老天也太会整他了,难道是他前四千年过的太自由自在了,搁这给自己下套子呢,还是说看他前一百年过的太艰苦,把捷径放在自己面前诱惑他。

 

想来想去叶修得出的结论是,要是早知道这脉人还在,还能用他的力量,他也不可能跑那么远的地方去,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发现。果然是有天将降大任于斯龙,必将苦其心志,劳其体肤。

于是叶修看许博远的眼神就很和蔼了。

 

许博远觉得被什么给盯上了,就像是被上上上次那个想从他这里讨元阳的狐狸精盯着他盘算的时候,也像害的他发际线都要变高了坑他来蓝雨的玄武大神开口前的眼神,还像前两天喻司长说要他看着叶修时的感觉。

总之就是,要被人坑了,要倒大霉了。

许博远于是头也没抬甩出了拒绝三连:“别想了,都不行,没可能。”

 

什么都还没说的叶修有点挫败。

说好的敬重呢,说好的崇拜呢。

 

想了想叶修觉得可能是自己没有从根本开始关心许博远,所以才被无情的拒绝了,于是他老老实实地换成了人壳子,还是人模狗样儿的那套。

“我看你手上戴了串佛珠。”

许博远这才望了望手上的佛珠,又转头看向这个临危正坐的叶修:“这个啊,其实是我去年回家的时候邻居给我的,说是上山拜佛在大雄宝殿捐了一百块方丈给的。家里的小辈都不愿意戴,又想起我小时候常常鬼压床就给我了。”

许博远想了想又补充道:“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这回回来了的确没有晚上被吵醒爬起来抓了鬼再睡的事了。”

夜间抓鬼的叶修:“……”

许博远看了一眼他古怪的神色,又想起自己家的这位大神是隶属于道教体系的,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介意吗?要是你介意我取了就是。”

叶修愣了愣才说:“不介意啊,我就是随便问问。”

叶修当然不介意,他诞生的时候,世界哪有什么宗教。只是说道教不像有些吹嘘“世间只有唯一一位神”的宗教,一向很会吸收融合,所以当年的一群异兽问叶修愿不愿意在道教挂个闲职的时候他也就同意了。虽然人们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相信什么龙凤麒麟白泽的,对于没庇护的异兽来说,加入一个香火鼎盛的教派也是个选择,互惠互赢。

不要说介意一串佛珠,就是许博远是佛门弟子他都没感觉。

“大神,我可是信奉的你诶……”反而是许博远很是无奈。

 

叶修摆摆手:“小事小事,你一心向着我,我还是很清楚的。”

经过“认亲”这么件乌龙之后,叶修倒是仔细感受感受了他体内的那些力量,有那么一些蓝色的光芒格外耀眼。

“毕竟我感觉得到嘛。”

 

许博远看着手里的钢笔,好像它能开出一朵花来,或者能变成一把剑。

最后他对叶修说:“到底有没有一样东西能堵住你的嘴?”

 

叶修一副很委屈很震惊的样子:“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你没错,是我自己,许博远扶额找了个借口:“我在办公,消停一下。”

叶修那张脸不同于家里不刮胡子不睡觉熬夜浮肿的样子,此刻刮了胡子也没黑眼圈更不虚胖的高清俊脸就凑在许博远面前仔细看着他手里的账单。

“看来国库空虚啊。”

许博远觉得自己心脏失跳一拍。

 

美色误国啊。

 

叶修那双琥珀色的眼眸转过来望向他,甚至有点兴致勃勃:“你说说看还有有没有什么闹事的,我们去趁火打劫一下,这工资不就发出来了吗?来我看看。”

正好火车停了,许博远面无表情地拉开了车门把叶修丢了出去。

 

然后叶修就跟着火车飞了一路。

 

下属问他这是在干嘛,许博远笑眯眯地说:“遛龙。”

正好叶修这两天吃多了需要好好运动一下。

 

倒是叶修说的那个提议,虽然许博远把叶修扔了出去,可实际上他已经有些心动了,正在找可以打劫的对象。

至于叶修想要干嘛,他其实也不想阻拦,反倒是顺水推舟,他知道叶修是要有事情做的,那他自然也不会拦叶修的路,毕竟叶修是他信奉的神,是唯一的一个,也只会有这么一个。叶修要什么,那他许博远自然会想办法找到给他。就算叶修要翻天覆地,那他也会拿着剑跟在后面,虽然他只是个能力浅薄的凡人,但他的家族守了叶修四千年,就能继续守四千年。


TBC


呃……这部饲养指南下一章多半大概就会完了。

我原本只是想写个谈恋爱的小故事,半年前还有大纲,搬家之后不说这篇文的大纲了,所有文的大纲都不见了,如今的故事已经是脱肛的野马了……这回回来又半路跑偏把精力放在设定上了,要谈的恋爱一点没谈上。

对,只是一个谈恋爱的小故事,连大纲都没有的那种,所有对这个故事很长很长剧情很复杂抱有期待的妹子,是在是抱歉啦,我笔力是在是写不出来……我只能做到更新的时间拖得很长很长……

也许还会有神奇动物驾驭指南神奇动物相伴指南之类的,我一向很喜欢写三部。

是在是抱歉啦。谢谢各位。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