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七)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四,给许先生讲故事的叶先生

五,在联邦广场喂鸽子的许先生

六 普通人许先生

事实证明三篇字数要求不同文风不同cp不同的文一起码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想在下章完结可发现想写的部分都还没写到……

七 养龙的许先生

 

“神奇动物饲养指南

一,请为您的宠物提供合适且舒适的生活环境。例如,如果您的宠物是龙属,请将它们安置在潮湿且温暖的环境中。请不要放置在过冷或过热的温度里,2025摄氏度内最佳。”

 

许博远想了想把空调开到16度,决定以后都固定在这了,以免叶修不消停。

“二,请善待您的宠物,一旦您开始饲养您的宠物,它就是您生活中的一员了。”

 

不,我并不想养,喻司长我想退货。

“三,宠物的食谱可能与您不一样,请为它们提供它们喜欢的食物,不然可能会出现掉鳞掉毛等影响美观的情况。”

 

不就是我昨天中午没做肉吗,至于记恨到现在?

“四,请对于宠物有一定的关心,当它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会掉毛掉鳞,可能会对周遭环境造成破坏,甚至伤害自身。”

 

……嘿呦还威胁上了,到底有没有搞清楚谁才是租房子的那个啊。

 

许博远看着手里这张全用狗爬字体书写的“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一言难尽。想把和苏沐橙签的租借合同撕,原本以为签的是房屋租借合同,没想到签的是卖身契。

 

昨天下午蓝雨司长喻文州卡着下班时间找他好好沟通了叶修的,啊不君莫笑的户口问题,表示就把他当宠物用就行,心里不要有什么负担,虽然叶修是四千年老前辈,但是现在也就能吐吐小火花。而后对作为下属员工的许博远进行了鼓励,并许诺了诸如升职加薪一类一听就是胡萝卜的承诺。

动向还是要多注意下,最后蓝雨司司长说,不要紧张,如果有锅,往他头上扣就是了。

 

许博远心里一凉,不知道自己还见不见得着升职加薪那天。

 

但是既然顶头上司发话了还不着痕迹地提了提自己偶像,许博远也只有回去伺候这位叶修大爷。万万没想到,叶修彻夜未归,一大早回来就拿了张皱皱巴巴的纸让自己看。

妈的装的像一点也给我打印好吗。

都不要求羊皮纸花体拉丁文版了。

 

许博远发觉自己被叶修影响了,越来越随便,在家也人字拖大裤衩了,头今天也没洗。他越想越惊恐,这还要怎么以身作则管理手下的人类非人类?

陷入自己思绪的许博远无情地忽视了对面坐着的叶修。

此龙回来之后就化作了龙型,在半空中扑闪翅膀,还因为许博远把温度开的有点低,已然开始犯困,所以说科技是个可怕的东西,往前倒退五十年,就算是一两度叶修也能生龙活虎地到处晃悠。

虽然他不会做出“到处晃悠”这种事。

 

叶修想了想把爪子按在了纸上,抬头望向许博远。许博远回望,默默把这个带须的脑袋扒拉开。又不是毛绒绒的四脚兽,萌你都卖不了。

 

许博远表情复杂地开口问道:“今天带你去办证,办完证就没事了吧?”

心里也复杂,原来他说的找对象是这个意思。

许博远立马又对自己说,不,你没有别的意思!

叶修也没谦虚:“是啊,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个户口本上的了,和应龙一个户口本,小蓝你赚了。”

“虽然有些个蛟修炼千年还是能化成应龙,但是我可是血统纯正。”

叶修实在犯懒了,就趴在了桌子上。

 

许博远心里一惊,突然想起了一件他忽略了很久的事。一般对于这些修炼不知道多少年的非人类自报年龄,许博远都是不太在意的,因为时间久远这群神仙妖怪自己也记不清楚,而且这个年龄差记住了也没什么用。

但是四千年,应龙和天生的三个关键词连在一起他突然又了不好的预感。

 

许博远小心翼翼地斟酌着问道:“你应该,咳,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吧。”到以至于有人祭祀的地步。

叶修想起喻文州那句“我给你们算了一卦”,觉得他和许博远或许有点什么因缘在其中。于是他想了想回道:“大禹治水,了解一下?”

许博远实力手抖:“画地为江那位?”

眼睛都眯上了的叶修抬起头来:“小蓝你很清楚嘛。”

许博远眼神开始放空,避重就轻:“常识,常识。走吧我们去办证。啊不,我带你去办证。”

 

一不小心养宠物养到供奉的大神怎么办,急,在线等。

 

神奇的中国火球龙,西方大蜥蜴的亚种,啊不西方巨龙的亚种,史密斯 斯麦尔AKA君莫笑,在今天有了一个道教监护人。

驻澳魔法部人员看着这个和自己共用一条过道的二号线工作人员,一言难尽,火球龙的监护人也一言难尽。唯有装在宠物箱里的叶修努力抗争着低温环境。

许博远领着正规饲养指南,虽然也没什么用,提着箱子打卡上班,把笼子扔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今天十二度,别装了啊,你又吹不到风。”

被海风吹得鼻尖都红了的许博远对于这种拥有豪华包间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行为十分不满。

叶修打了个滚从箱子里钻出来,摇摇尾巴变大了好几圈,一下就占了这节车厢的剩余空间的四分之三。以至于进来交报告的人员都没有地方下脚,顺带投去了疑惑的目光。

许博远扶额:“这是我养的龙。”

然后转过去吼叶修:“君莫笑,你给我收回去点。”吼到一半又想起眼前这位和自己的家学渊源,一时间声音又小了下去。

这下子叶修也瞄了他一眼,然后只是把尾巴翘了起来,方便许博远的下属把报告交给他。

 

等人一走,叶修立马把头凑了过去:“小蓝。”

许博远一抬头就是一颗巨大的龙头凑在自己面前,下意识就拔剑了。

 

叶修和许博远一齐看向了那把突然出现的剑,蓝色的剑柄,还有一个白玉剑穗。

叶修打趣道:“是说小蓝你年纪轻轻就能管一个州的工作,没想到你是巫啊。”

 

人类和这些非自然生物扯上关系,一般只有两种方法,一,修道;二,祭祀。和前者与天斗其乐无穷不同,后者和神明的关系更为亲近。巫者信仰力量更为纯净,更能直接传递给他所供奉的神明,而其本身也能“借用”信仰的力量,像许博远所做的这样,只要他相信他手里有一把剑,那他手里就能有一把剑。如果和神明关系够好,甚至可以“请神上身”。

 

叶修咋咋嘴:“直接化物,小蓝你根骨不错啊。不过这和你家那位的力量也有一定关系,说出来听听,说不定我还认识呢?”

 

许博远一脸无奈,感觉自己真的是遇见克星, 来这儿这么久,什么乱七八糟的情况没处理过,叶修真的是最麻烦的。

 

已经化去了那把剑许博远左手掌心朝上,右手食指朝右抹,那把剑就又一点一点地出现在了叶修面前。许博远对叶修说道:“叶神你专心点,感受一下。”

虽然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叶修的的确确能感觉到自己的力量被借走了。

叶修可能是此间天地里最心大的神明了。

许博远表情持续复杂。

 

把时间倒拨回大禹治水,劈完江的叶修和他的巫什么约定都没有,留下一句“唉,力量想用多少就用多少没事儿啊。”就拍拍屁股回山里修炼了,两千年都不出来。最后信奉这条应龙的巫和自己信仰的神明的关系还没有没有和叶修同事,在他后面背泥的玄武亲。

叶修想起喻文州那只小乌龟,什么算了一卦,明明一开始就知道,哪里是老魏的关系户,比老魏心脏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自己的巫在自己面前晃悠那么久了都没发现。

真的不当力量不是从你身上借的啊。

许博远暗自吐槽。

 

叶修看穿了许博远的想法安慰道:“这不是你带给我的,比回馈给你的多嘛。”

 

叶修感觉莫名其妙,问道:“这不是你占便宜的事吗,你委屈啥啊?”

许博远一口气憋在胸口出不来。

 

叶修滚了一圈,又把头搭在桌子上,这回声音里带了点笑意:“我还真成你家那位了。”

 

许博远愣住。

不是的我没有别说了。

 

 

那张皱皱巴巴的纸被贴在了冰箱上,又多了一排狗爬字。

五,如果您不小心饲养到了您供奉的神明,参见前四条。

 

 

TBC

下章遥遥无期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2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