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六)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四,给许先生讲故事的叶先生

五,在联邦广场喂鸽子的许先生

感恩比心

这章全是讲设定和走剧情。

六 普通人许先生

 

叶修望向许博远笑着说道:“小蓝你还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没了,不想解释了,就这样吧。许博远眼睛一闭破罐子破摔。

 

昨天叶修那场半真半假地坦白其实并不完全。是要镇场子,但是为了什么镇场子他却没有说。一方面是叶修也不清楚许博远是谁,只是试探他而已,一方面是他除了修炼也不太管事,对于细碎一点的事情自己也不大清楚。

 

但许博远不一样,这是他每天都要经手的事情,他太清楚了,所以在叶修那场半坦白半试探的话说完之后他也松了口气,看出来叶修多半是“上层”人员,和自己的工作没有什么冲突,也不属于自己的管辖范围。

 

就像叶修所说的,他们做的事情其实说起来很笼统也很简单,处理华夏及道教相关事务。只不过要分两批。

管死活事宜的和和其他宗教斗智斗勇的,前者工作人员多根据当地信仰者比例增加或者减少,后者一般一个省只有一个,称为使者。

 

许博远是属于管死活事宜的事务部,喻文州黄少天一流属于动脑子动手搞外交的。两者相互关联荣辱与共,工作不一样不过事务部名义上是归后者管。

简单来说前者领事馆,后者大使馆。

两者工作的地方也不在一起,每个地区的划分不太一样,不过在澳洲所有信仰的事务部工作的地方都统一在火车上。每种信仰的使者则统一在大厦里坐办公室,好处是朝九晚五,按时打卡按时下班。

各信仰的事务部火车根据信徒多寡决定火车线和班次,多一点的拥有自己的专属火车线,少一点的就共用一条线,方便工作人员在个个区域停靠,处理事务。

而在猫本,这座大楼就在所有火车线的终点站旁,也是这座城市的商业街上,驻守在这里的使者就是蓝雨司司长喻文州,二把手黄少天最近则是在新西兰放羊。

 

顺便一说完整的名字是“道教及其相关文化华夏信仰体系(华裔华侨其他民族信仰者)驻澳大利亚司”。

但是大家都嫌长拗口不好念,又为了内部便于区分各个地区,取了简单点的名字,不然内部每十年总结的时候还没开场,就会有与会者睡着。

澳洲隶属蓝雨驻扎,非洲分部烟雨,北美分部霸图,中美洲呼啸,南美义斩,欧洲及亚洲信仰体系复杂更是分设多司,微草、百花,虚空,雷霆皆在此列。

对外则简单称作“Taoism”。

 

反正他们也分不清。

 

就像黄少天也分不清智天使、权天使和炽天使,他一般称作“一对翅膀的”、“两对翅膀的”和“听说有三对翅膀但是暂时还没见过,说起来好想吃辣翅为什么这里没有。”简单清晰明了特点鲜明。

咳。

 

为什么会有道教及其相关文化华夏信仰体系(华裔华侨其他民族信仰者)外驻司其实也很简单。

落叶归根,魂归故里,总要有人带漂泊异乡的旅人回家。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继续保护在外的信徒。

 

以蓝雨事务部驻维多利亚州州分部兼墨尔本分部为例,每天都有十个班次,第一班次各车厢分别接收总部及州内其他城市情况进行汇总,第二至四班次负责颁发“特殊”护照和签证并进行海关检查,如出现冲突由第八至十班次解决。第五至第七班次负责的内容则和黑白无常差不多,带走本市亡者魂魄和接收州内其他城市亡者魂魄,并统一送至总部等待“在外魂魄判定收归总负责司”轮回带回。第八班次负责监视市内州内异动,第九班次解决内部矛盾,第十班次解决对外矛盾。十个班次都由分部总负责人代号蓝河的许博远负责。

 

像叶修这种没有“护照”的不知道几千岁的非人类大摇大摆地住在距火车站一千米不到的地方还指不定住了多久这种事一被查出来放在许博远桌上,许博远立刻就上报给了总部。这才有梁易春让许博远先过去试探试探,这种大佬可不是好玩儿的,后面三个班次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都不知道赢不赢的过。并把负责北领地兼南澳大利亚州,闲得蛋疼没事和袋鼠互殴的笔言飞暂时调配过来负责。

 

后者立刻发现还是那种喂考拉打袋鼠的事情好玩儿,一下子知道了什么是度日如年的滋味,天天等着“蓝河”回归,好回去享清闲。

 

看见许博远把叶修带在身边,他还以为已经没事搞定可以回家逗蜥蜴了,没想到是叶修来遛许博远了。

 

 

于是许博远叹了口气对叶修说:“叶前辈您好,我是蓝雨驻维多利亚分部的总负责人蓝河,请出示您的护照,并进行海关检查,不然我们有权利将您驱逐并押送回国。”

 

叶修笑了一下,慢悠悠地对许博远说:“嗯其实吧,小蓝,你可能没有这个权利。”

然后他把自己的护照递给了许博远。

 

许博远看着那个不是红色的护照就眼皮一跳。

 

两分钟后。

“你给我解释清楚君莫笑这个名字是怎么回事还有神他妈中国火球龙,籍贯都改了啊你!你丫要是会吐火球我跟你姓!”

“不用跟着我姓,只要让我上你户口本就行。”叶修一脸真挚地吸了口烟然后蹦出了点火花。

 

许博远努力克制那种连吼三个“滚”的欲望和冲动。

 

叶修乖巧自我介绍:“西方大蜥蜴亚种中国火球龙君莫笑,你也可以称呼我为史密斯 斯麦尔。”

斯麦尔你妹,笑个屁。许博远内心在咆哮。

 

笔言飞看不下去了准备拉着这两个同居室友进站:“行了别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讨论上下问题,丢人不。”

 

许博远整张脸都红了,气的。

“今天我很有空,再长的故事我都有时间慢、慢、听!”

 

叶修莫名觉得这话很耳熟。

要是再配上四把刀。

 

叶修往后退了退对许博远说道:“小蓝你冷静,鲲听说过吧,鲲之大,一锅炖不下。我和它差不多长,家里锅是炖不下的,冰箱也塞不下。”

 

许博远被一秒气笑:“你要是不说清楚,今天你也别想回家了。”

 

本来就没把注意力放在他两身上的笔言飞在喻文州走进来的一瞬间就看见了他,却被他阻止了,而看了好一会儿戏的喻文州这才走了过来对许博远说道:“蓝河,你家这位我可以先借用一下吗?有什么事,你可以晚上再问他。”

 

许博远连忙点头,剩下旁边的叶修感觉自己被抛弃了。

 

喻文州又转眼看了叶修一眼,慢悠悠地补充道:“要是下班晚了就赶不及和少天吃饭了。”

叶修脸上表情不变,心里想,这是威胁,绝对是。

你个乌龟一百年不吃饭都饿不死。

 

“所以,叶前辈,解释一下?”喻文州转过头来看向叶修。

 

两“人”在街边长椅上坐下,喻文州随意拨动了一下周围的石子,算是简单布下了阵法,打开话题:“听说叶前辈叛变信仰了。”

叶修嘴里念了句什么挥挥手,就再也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了。

喻文州脸色微变,对叶修说道:“看来传闻是真的了。”

“你学会魔法了。”

 

如果是真的,那么就是真的要变天了。如果叶修能够学会魔法,这证明什么,一个信仰体系里的生物可以使用另一个信仰体系的力量。

喻文州甚至不敢继续想下去。

至于叶修的信仰问题,他本来就是由信仰诞生出来的生物,只不过是找个由头。

 

叶修抽了口烟,脸在烟雾里有些看不清。

“还不算完全,只能使用一些简单的咒语。”

 

叶修笑了起来:“这件事情太过不可思议了?”

喻文州点点头。

 

“这有什么,天下万物本出同源。”叶修说道:“你和大眼啊就是想太多。”

喻文州哭笑不得:“这本来就是件大事啊叶前辈。”

现有体系全部都要洗牌重来你说大不大。

叶修眯着眼睛说:“西欧的魔法体系和华夏道教体系本就以吸收见长,互相借鉴贯通的可能也是有的,对于我现在的状况,那边的态度也是乐见其成。”主要是有一些本来就看不惯其他信仰的信仰啊啧啧啧。

喻文州立刻就明白了:“所以微草给你办了张魔法生物的签证?”让你过来浑水摸鱼?

叶修笑了笑:“这不是过来看看情况吗。”

 

也是,澳洲宗教混杂,相互牵制,的确适合打探消息和隐藏。没了学会魔法的叶秋,只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亚种火球龙。

 

“但是魔法生物这个身份很麻烦啊很麻烦。”叶修暗示道。

 

“必须要有巫师的宠物证明才能活动是吧?所以想找小许帮忙?”

 

叶修无奈道:“是啊是啊不然出个门都会被盯着,还要没事就去报道。”

喻文州撤走了阵法对叶修说:“那你好好和小许说一下,他会理解的,不过小许可只是血统纯正的人类那么简单。”

 

叶修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

 

被盯着的玄武笑得像只狐狸。

“我帮你们算了一卦。”

TBC

【小小声说可以给我评论吗】
【小红心小蓝手可以不要qwq】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1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