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五)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四,给许先生讲故事的叶先生

半年了嗯……争取八章搞得然后我打算搬到大号里去……发现分开放还是太麻烦了


五,在联邦广场喂鸽子的许先生

 

那是一条美丽的龙,生有双翼,鳞身脊棘,金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肃穆而庄重。它从重山之中而来,将要到重山之中去。

可是它却停了下来,慢慢低下了它的头颅,亲昵地放在了那人的手底。

“叶修。”那人轻笑着,嗓音悦耳,对叶修说道:“过来。”

 

叶修睁开了眼睛。

 

他看着头顶淡黄色的天花板突然就意识到那是一个梦。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

 

这不是他的梦。

 

他的视线突然就飘向了许博远的房间,若有所思的样子。

 

许博远是不折不扣的人类。没有一丝其他血统的人类,一个纯粹的人类。

可是他三千年没做过梦的叶修也有做梦的一天,不是事情有妖,就是他叶修真的老树抽新芽春心萌动了。他叶修萌没萌动,他自己心里还是清楚的,那这样说来这个许博远,或者说蓝河,的身份肯定不一般,不是个道士也蓝雨脱不开关系,多半是蓝雨的驻地人员。

 

要么是喻文州那只小乌龟算到了派来的,要么他真的只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专门来看看自己这个“偷渡客”有没有问题。

澳洲怎么都是蓝雨的地盘啊,动作太大被发现了又是一屁股麻烦。

小老虎是个叽叽喳喳的小妖精,小妖精的这个好朋友蛇精病,两个都不好招惹。

 

叶修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爬起来。

 

因为许博远开了空调,并且故意调到了26度。

 

作为一个有冷血动物特征的神奇动物,叶修,不得不爬起来了。

 

小年轻正穿着短袖,在灶台前汗流浃背,宁死不屈。

 

叶修靠在房门边对许博远说道:“小许啊,你这又是何必呢,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啊。”

“能多两百我就赚到了。”许博远头也不回地说道。

叶修靠过去摸了摸许博远的头,感叹道:“这样也很可爱啊。好,能多伤我两百的确很厉害了。”

 

许博远耳根子一下就红了,硬是梗着脖子不说话。

 

是很厉害嘛。放眼全球,能伤到他叶修的没几个。

 

“哦对了,”叶修转过身来对许博远说道。

许博远转过头来,等着他的下文。

叶修一本正经问道:“你到底和不和我处对象啊?”

 

“滚!”

许博远涨红了脸,声音响彻这座十几层楼高的建筑。

 

等到许博远摔门走了,苏沐橙的声音才从窗外传来,黄色的小鸟歪着头看向叶修,苏沐橙问道:“你是认真的吗?要和小许签下契约。”

叶修叼着烟站在阳台上没立刻回话,他看了一眼楼下那个裹着衣服离开的青年走出了视线才说:“为什么不,我很认真啊。这不是有人给我送枕头给我嘛,正好啊。”

苏沐橙想了想又说道:“你确定是送过来的,不是误打误撞撞过来的?”

叶修一拍手,可高兴了:“那不更好,瞎猫碰上死耗子。”

 

小黄鸟拍拍翅膀飞起来,苏沐橙声音里带着点无奈:“那到时候小许生气你自己承担。”随后又带着一丝少女的俏皮说完下面的话:“反正你都有数嘛。”

 

叶修心道自己哪里有数,又不是喻文州那个乌龟或者王大眼能掐会算。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想起京城那一摊烂摊子,叶修就觉得很头疼很头疼,需要许博远回来和他说说话。毕竟,没有什么比纯粹的人类更能让他们这些精怪感觉舒服的了。

他们自信仰而来,自然依靠信仰而活。

 

被活了不知道多少个年头的叶修算计着的许博远倒没什么感觉,买了一堆切片面包跑到联邦广场喂鸽子。

叶修躲在对角的树荫下看着他。

 

阳光净落,就是一个下午。

 

少年身边围着一群海鸥,一个个宛若大佬一般死死瞪着他。许博远无奈地拍拍裤腿,对它们说到:“这回是真的没啦。”

海鸥们不为所动。

许博远又解释了一遍:“真的没有了,下次再来好不好?”

 

叶修挑了挑眉毛,走了过来。感受到物种等级压制的海鸥全都急忙忙地飞起来,倒是一时间遮住了许博远的视线。

等海鸥全都飞走了,许博远才看见正经穿着西装的叶修站在自己面前对着自己笑,初春的雨,仲夏夜的风,暮秋的叶,都没有这一刻冬日的暖阳来的和煦,来的轻柔。

扑通,扑通,他的心里满是欢喜,下一刻又满是惆怅。

许博远甩开那些思绪,问道:“你怎么出门了?”

 

叶修敲敲许博远的头说和那些一睡就三百年不动的老王八比起来自己已经算好动了。

许博远嘀嘀咕咕念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叶修没接话把许博远拉起来说:“给你看个好东西。”

许博远立马就闭上了眼睛,一想还不放心,拿手捂上了。

 

叶修叼着烟一时无言。

还能怎么样,忍着呗。叶修摇摇头,装模作样唉声叹气。

许博远在后面补刀:“不要叹气,气运会跑掉的。”

 

等着和叶修过了街,许博远也不知道叶修要干嘛。

许博远跟在叶修后面问他:“你要给我看什么啊?”

叶修在前面走得漫不经心,许博远这才注意到他出门的时候还带着那根手杖。

叶修站在正在装修的火车站前,转过来看了许博远一眼,意味深长。他挠挠头对许博远说:“唉不好意思啊,小蓝,这里原本也算是一个景点的就是我太久没出来的了都没发现现在在装修。”

许博远心里一凉。

果不其然叶修下面一句话就是:

“那我们进去看看好了。”

 

“不,不了,我还没办公交卡……”许博远试图从叶修爪下脱离,“我还是先回去了。”

叶修纹丝不动抓着许博远往里面走,嘴上念道着:“既然都走到这里了,进去看一看嘛。”

 

许博远自知人有一死,只有迎难而上,说不定也有柳暗花明……

叶修走了进去,望了望头顶的彩绘玻璃,又看了看售票站上面的屏幕,最后站在了车站中间。

 

许博远松了口气,看样子叶修不知道他们一般是怎么“上班”的。

 

然后叶修转了转手札,往地板中间的花纹上一按。

身边的行人看不见,许博远却看见金色的光芒从那一点开始向四周散发,而后爬上了四周的墙壁上。

等到这些花纹最后在屋顶汇聚,车站就变成了平时许博远或者说蓝河上下班的时候的样子。铜鸟叽叽喳喳横冲直撞飞来飞去,各个宗教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守在售票口的学徒甚至都没有抬起头来看他们一眼。屏幕里二号线也从原本的“Glen Waverley”变成了“Taoism”。

这是……魔法?许博远睁大了眼睛,叶修怎么可能会魔法?他不是tmd应龙吗?说好的道教体系呢!

 

还未等到许博远开口询问叶修,自己却正好被打卡下班的笔言飞看见了。许博远着急地使着眼色,也不知道是下班的喜悦还是看见老同事的喜悦笔言飞并没有看见许博远那近乎抽搐的表情。

笔言飞隔了个出站口对笑嘻嘻地对许博远说道:“哟,老蓝,把你家那位带来了啊?”

 

许博远捂住了脸,装作没看见叶修似笑非笑的表情。

 

叶修到是一本正经回道:“准确的说房子是我的,小蓝才是我家那位。”

 

许博远恨不得钻到地下去。


TBC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15)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