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二)

龙修X普通人蓝

我流叶蓝。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ooc 流水账


二、奇怪的叶先生

 

叶先生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人。

这是许博远在认识叶修三天之后得出的结论。

 

虽然说这个结论下得有点早,才认识三天就说人奇怪,实在是太失礼了,但是这个自称“叶修”的人也太奇怪了。

 

许博远回想起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晚上,就认识的短短几分钟,这位大神就给自己了许多的“惊喜”。

 

“hi……你好,我是许博远。”许博远接过话,无力地走进房门。

 

“哎呀,小许不要这么见外嘛。”那个人主动拿过许博远手里的塑料袋往客厅走了过去。

 

许博远看了他一眼,默默换了鞋,顺便把那个人踢下来的鞋摆在一块。

 

“我是君莫笑,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这个名字好耳熟,许博远一边换拖鞋一边想。

等等,你谁?

 

许博远一脚踢翻刚刚摆好的鞋。

 

此时自称君莫笑并且血洗第十区的男人已经扯开了领带,叼着许博远刚买的pocky,摊在沙发里。

“怎么,你也打荣耀?”

 

我不仅打,还经常被您老人家吊着打。许博远心想,万万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了,既然这样,那就都是缘分了。回想起那些被吊打的过往岁月,许博远不由得怒由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暗搓搓地准备三次元攻击。

 

“跟我这么深仇大恨?人还爱炸毛的啊……”男人摸摸下巴,对于身后即将要掐上自己的那双手无动于衷。

“啊,”他一拍手,转过头直面作饿虎扑食状的许博远,“你是小蓝啊。”

 

小蓝你妹。

这是许博远掐脖子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电梯里的那一池春水现如今已经搅成了钱塘江大潮。

 

“我专门去亚超买的!你给我吐出来!”

 

“是,是,是,我就是蓝河。”玩儿累了的许博远也摊在沙发上笑道,“没想到是你啊。”

原本还在担心自己会不会不能和室友好好相处,但是如今发现和自己同住的室友是某种意义上的“熟人”,一下子就好像距离拉近了很多。

 

这个人被许博远一顿伴随着“让你抢boss”、“让你嘲讽”“让你狂”等控诉的狂摇之后,头还有点晕,不过嘴里依旧很坚持地咬着pocky不放。

 

许博远笑笑摇摇头。

 

回个家而已,没有想到事情这么曲折复杂,一时间被“君莫笑”三个字吸引了所有目光的许博远此时还把自己包裹在棉服里,再加上之前一番折腾,整个脸都是红彤彤的,甚至都出汗了。现在停止了笑闹,许博远这才把拉链拉开。一点一点地用门牙嗑着pocky。

 

看上去简直就是乖巧无害的大型仓鼠一只。

 

叶修叹了一口气,感觉血液里面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所以,许博远是你的真名对吧。”他说,“礼尚往来,我也告诉你我的真名好了。”

他一字一句的地念道:“叶修。”

 

许博远有点被他那副郑重其事的样子吓到,只好用吐槽来转移这种感觉,小声地嘀咕道:“真名而已,搞得那么郑重干嘛。”

 

叶修看着许博远小指上与自己相连的线,摸了摸许博远的头。

“很重要哦。”

 

名字可是很重要的东西。

从今天起我们就不是无关的人了。

 

“我头没洗。”许博远十分冷漠。

 

叶修看了一眼手,默默在许博远衣服上蹭了一下。

 

“……你三岁吗?”

说这种话,叶修脸都不会红一下:“差不多。”

差几个零而已嘛。

不存在。

 

眼看对话将要进入僵局,叶修主动善意提醒道:“你要洗澡吗?我先说啊,我洗澡会洗很久的。”

 

喂喂喂,这里水费很贵的好不好。许博远下意识想到,哦对啊,包bill,我替他担心什么。

不过嘴上还是在推脱着:“没事没事,你先洗吧。我还要整理房间。”

 

叶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最后说道:“你会后悔的。”

 

许博远的本能嗅到一丝危险。

于是他郑重道:“那还是我先好了。”

 

叶修怂怂肩。

 

十分钟后许博远归来。

自己前脚一进房间,就听见浴室的门被打开。

 

三个小时以后。

晚上十点。

许博远。

十分好奇。

 

大概是因为收拾完东西太无聊了吧。都无聊到关心室友的浴室使用时间了,嗯,也不对,那毕竟是君莫笑啊,那个搞得第十区人仰马翻乌烟瘴气的君莫笑,对他好奇一点也很正常啊。但其实许博远已经很困了,凌晨就在机场等飞机,在到搬家过来,几乎是快要熬了一天的夜。可是浴室的门始终没有再被打开的迹象,完全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他究竟能在淋浴间洗多久啊。

 

也好,趁着他在洗澡,赶紧上线,能抢一点就是一点。许博远福临心至,双手合十,目不转睛,阿弥陀佛,我开机了。

 

君莫笑:哟

蓝河:……

蓝河:???

蓝河:你不是在洗澡吗!

君莫笑:怎么,在浴室就不能打游戏了?

 

好像很用道理的样子,啊不对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蓝河:你也不怕电脑进水。

君莫笑:不会(叼烟)

 

这一刻,许博远的世界观,天翻地覆。

 

这一刻,变回原形的叶修把头埋进水里吐了个泡泡。

 

蓝河:您老继续吧,我睡了。

许博远觉得自己需要缓缓。

 

正所谓浴室不就河,河就去厨房;许博远洗漱完,小被子一拉就准备睡觉。原本今天就应该虽然有点drama但是还算是幸运地过完。

 

问题就出在他晚上迷迷糊糊去上厕所的时候。

他脚底打滑了,差点就摔得荡气回肠英勇就义。

于是他想也没想就开了换气。

回来之后许博远本应小觉睡着,心里美滋滋,奈何对面叶修总爱作妖。

 

他做了一个晚上的梦,一整个梦全是一个长了和叶修一样脸的人满脸幽怨地问他为什么要开换气。

 

一早醒来,背上宛若千斤重。

许博远看着镜子里自己那张挂着黑眼圈的脸,心想自己也是历经死亡的人了,为什么还会怕这种小小的逼问呢?毕竟被这个人逼到技术性下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啊。

 

而如今自己已经掌握了可三次元吊打叶修,精度一流的放肆手艺。

心里美滋滋。

 

再抢怪就去摇晕他。

 

不得不说这和掐蛇七寸非常像,某种意义上许博远也是误打误撞撞对了。

 

然后他拉开门。

……

“叶修你不在客厅就不要在客厅开加湿器!”我昨天晾的衣服比晾的时候更湿了!

 

 

“总之,就是很奇怪。”许博远打着电话往家里走,“虽然我这两天比较忙都不在家,但是我在家的时候,除了每天固定在浴室待三四个小时之外,就没见过他出过房门,也没有看见过他吃饭。就算是吃泡面也要出来烧水的吧。”

 

“毫无破绽。”许博远无奈道。

“不然你还想怎么样?我冲进他房间抢他电脑吗?”

 

“屁叻!”许博远急的口音都冒了出来,“你的良心呢。”

 

而傍晚被君莫笑逼急了的蓝溪阁小剑客怒火攻心,突然拉开了叶修的房门。

一股水气扑面而来,房间里云雾缭绕,书桌前叶修叼着烟吞云吐雾,丝毫不把冲进来的小剑客放在眼里,一波流带走了boss。

 

“叶修!我今天就要和你不死不休!”

“诶诶诶小蓝放手放手!别掐着哥的脖子啊。”叶修心里一阵焦虑,再掐下去自己就要忍不住变龙了。

 

“诶小蓝你看这天色已晚不然你就给哥下碗面呗。”叶修努力转移着话题,“今晚绝对不碰你们蓝溪阁,怎么样?”

许博远将信将疑:“真的?”

 

叶修:“保证。”

 

最后许博远还是看在“没有见过叶修吃饭真是太好奇了”的原因上去了厨房,他不知道的是,一门之隔的卧室里有一只龙正在床上蹭来蹭去。

真的是,不知道龙的脖子很敏感吗。

诶不对你们龙有脖子吗?

 

而门外的许博远蛋煎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叶修房间里的是台式机啊!带电脑进浴室这一条根本不成立啊!

 

和叶修成为室友的第三天,许博远彻底陷入恐慌。

 


TBC

下次更新真的就是缘分了

短则隔天,长则明年。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2)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