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九)&(十)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四,给许先生讲故事的叶先生

五,在联邦广场喂鸽子的许先生

六 普通人许先生

七 养龙的许先生

八 有故事不和叶先生讲的许先生


(九)叶先生的许先生

 

“云秀新杰方锐小事情徐景熙好家伙凤凰凑齐五个色了,我靠张佳乐那个朱雀我就不说了,叶不羞你连小戴那只小鸾鸟你都不放过啊!这个鳞绿油油的一看就是大孙,大孙他们两口子之前是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吗?张佳乐毛也被你薅了,大孙不仅鳞拨给你了连胡须都被你拔了啊!”黄少天絮絮叨叨扒拉叶修搜刮来的物件。

叶修叼了根烟,坐在喻文州办公室的沙发里眯着眼睛望向一街之隔的自家窗台说道:“唉,四兽嘛。”

“这个鳞这么多,多半都是魏老大的;这个鳞颜色这么漂亮一看就是文州的。”黄少天突然没了声响,叶修抬起头来一看,他脸上都带上了崇敬:“你是怎么从老韩那里虎口脱险的,在你拔了他两根胡须剪了他指甲之后。”

叶修很淡然:“张佳乐提议,张新杰实施,林敬言和方锐把风。”

黄少天鼓掌:“看样子只有微草那帮你没去折腾?”

叶修谦虚道:“两株百生骨。”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看来这事过完之后叶修得去王杰希的药园子里浇两百年的水,韩文清监工。然后他盘腿坐在书桌上问叶修:“说吧说吧你找本剑圣要什么,我先说啊胡须我可不给你。”统共就六根,一根都不能少了。

“都齐了。你想给都没用。”叶修坐了起来往楼下望了望。

墨尔本妖风阵阵,许博远在回家的路上吹得近乎失忆,一边想自己应该习惯了一边又想今年风怎么比前些年都大,难道是都市的狭管效应。

楼上的龙看着许博远走进公寓大门,转过来准备和黄少天速战速决:“你三道全力而出的剑气,给不给?”

黄少天瞄了眼楼外刷卡进电梯的人,又看了眼叶修:“为小许要的?很好,你开花了?”

叶修揉揉额头:“我又不是王大眼我开什么花。”

 

黄少天丝毫没有在意叶修的反驳拍拍他肩膀道:“到时候你和轮回抢人算我一个。”

“至于剑气吗,等你法力回来了和我pk两场就好。”

 

叶修回家的时候,小青年正抱着那个绣了龙的抱枕在沙发上挺尸。叶修十分狗腿给小年轻倒了杯茶。

前两天叶修给许博远提出的趁火打劫的建议在半夜得到了实施,许博远觉得不能厚此薄彼还叫上了隔壁武僧人多胆大顺道去薅了鸟毛。

问题唯独出在了趴在他肩头的叶修身上,此龙不但没帮上忙,喷出来的火花带着烟子呛了许博远一筐泪花还差点把衣服点着了。咳了一个晚上之后,被那个富有深意的眼神看得浑身发麻的叶修手脚勤快起来给许博远端茶送水,然而还是被许博远无情放养没让他再跟去上班。

 

时隔一天半许博远看着龙身的叶修还是想咳嗽。

 

叶修拿头拱了拱许博远的手说道:“大人还在责怪小的吗?”

 

市中心教堂下的那株玉兰花是从英国移居过来的,中文说的不太利索,但还是就风太大自己花骨朵吹掉太多和许博远絮絮叨叨了一个下午,现如今他耳根子还疼着,又被叶修一拱,觉得嗓子也痒了起来。于是没好气道:“干嘛。”

 

叶修化作人形,低着头看他:“作为赔罪,带你去海边看企鹅好不好。”

 

半晌没说话的小青年最后把藏在抱枕下的脸露了一半出来,眼睛亮晶晶的:“去。”

抬眼正好对上叶修那双满带笑意的眼睛。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不可得而亲,不可得而疏,不可得而利,不可得而害。

金刚经心经坛经道德经,总有一款适合你。

 

于是在不太寒但是风很大的傍晚两个人溜到了海边看企鹅,无奈叶修自身威压太大手里还拽着五色鸟毛,没有一只企鹅愿意探出头来让许博远瞧瞧。

叶修拖着三步一回头的许博远往沙滩走,走着走着就一屁股坐在了木地板上,许博远有一脚没一脚的踢着沙,向叶修问道:“魔法部的部长见了没?”

叶修点点头。

“基督教那边呢,发现你了吗?”

“摩尔门这回派过来的人我之前认识,他们这几年斗得厉害,倒是可以去见一见。看着基督教吃瘪,他们一定很开心。”

 

“天使什么的,一点人性都没有,天天说只有耶和华一个神,看着那翅膀还不能烤来吃了。堕天使更是有点疯疯癫癫,倒是恶魔你可以去打打交道,以你的性子肯定不会吃亏。”

 

许博远撩了撩额发,在这个一天刮风二十个小时,一年刮三百六十天的地方生活,他觉得自己发际线都要被吹高了。

然后他问:“叶神,你什么时候走啊。”

 

扎了个小马尾,裹在棉服里的叶修随意地糊了把许博远的头毛,含糊道:“小蓝你就不能往好想想,说不定我就不走了呢。”

 

许博远认真想了想:“那你还是走吧,你看你左脸写着‘麻’右脸写着‘烦’。”

叶修“啧”了一声。

“没办法啊大神,这个世界等着你去改变。”

如果叶修今天能学会魔法,那他明天是不是就会掌握恶魔和人结契的能力,这和打宣扬只有一个神的教派的脸有什么区别,他们掘地三尺也会找到叶修,找到了能让他灰飞烟灭了最好。

叶修顿了顿问道:“小蓝,你不震惊吗?”

许博远笑了笑:“震惊啊当然震惊了,要是你能证明天下本出同源,无教派之分,这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局面又要动荡了。哈维那个孙砸本来就很不满我们占着二号线,还每次都不给他们面子,之后也不知道他会闹多少事。”

只是对于叶修来说不过白驹一瞬,而对于他来说,就是一生。

这一走,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叶修了。

 

“但是那又如何呢,不管是怎么样,我信的也只有一个,也只有你。你本来就是天生天养的神明,本来不被任何教义束缚。”

许博远歪着头看向叶修说道:“只要有我在,你就在。我不会让你死。”

 

叶修笑眯眯地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声音都放缓了:“是啊,我有你保护,怎么会出事。”

 

“想不想骑龙玩玩儿?”

 

许博远的心在“老祖宗诶,会不会被爷爷打死”和“妈呀骑龙”之间来回纠结,然后就被叶修背到了身后。

此龙悠哉悠哉,慢悠悠地往车站走去。

骑龙青年:“……”

 

而后叶修突然化龙直冲天际。

 

 

许博远吃了一嘴的风,还因为叶修飞太高气温降得厉害,回去就发烧了。躺在床上看着罪魁祸首心里一点豪情都没有。罪龙眼观鼻鼻观心,心虚得厉害。

许先生很是无奈,嫌他碍眼。

 

叶修想了想说我送你个东西吧。

许博远问他是什么,叶修却卖了个关子说等两天他就知道了。

 

(十)许先生的叶先生

 

许博远觉得自己可能命里和叶修相克。

不然自己怎么一见他就心率不齐,气出三高,发烧感冒咳嗽扁桃体发炎,还上吐下泻可能是急性肠胃炎。不过去医院多半也是交三百刀找个房间躺三个小时等自己好,医保还不一定能报,坐火车刷了四块钱都会心疼三分钟的许博远还是决定躺在床上,并且把叶修煮的不知是面是汤的产物拿远了些。

 

托叶修的福,许博远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当了好几天的甩手掌柜,天天在家没事玩玩电脑,还要被叶修抢人头,只得脚步虚浮得走到叶修房门前对他抱怨能不能不要拿神的手速和人类抢,好玩吗?

叶修一本正经说生病了还玩什么游戏,一边把人赶回被子里。

“您还是老老实实修仙吧。”许博远殷切嘱托。

 

于是叶修终是想起自己房间里那团各位仙友的羽毛。

 

在许博远终于好了的这一天,他回到家的时候,觉得自己又要病了。

在观察了这个条状物三分钟之后,许博远终于开口了:“这是……你做的龙?”

叶修眯着眼睛:“可爱吗?”

许博远言不由衷:“可爱。”个鬼。

“我能问个问题吗?”许博远举手问道,“为什么会有羽毛,我记得你翅膀上没有啊。”

 

“不用白不用嘛。”叶修梳了梳红白黄紫青还有黑色的毛。有点火光的是张佳乐的,黑不溜秋半实心的是吴羽策的,如果许博远没猜错,那个泛白光的应该是上次打劫的时候蹭的隔壁鸟毛。

那个龙角的花纹许博远决定不做多想,只是觉得被割了角的恶魔很可怜。

龙鳞也是青的黑的黄的混杂,黑的也不近相似。

总的来说,花花绿绿乱七八糟。看了第一眼,不想看第二眼。

 

许博远也很就没看第二眼。

“来,小蓝,送你了。”叶修把这个花花绿绿的应龙塞在许博远手里。

许博远侧着脸推辞说实在是太贵重了,还是不要给他。

叶修满脸遗憾准备收回来:“这里面还有三道黄少天的剑气……”

许博远转过头来满脸怜爱:“这龙果然英俊非凡,我觉得我和它有缘。”

叶修憋笑,对他说:“小蓝你知道画龙点睛吧,这最后一步就交给你了。”

 

许博远这才看见叶修手里还有个碟子,里面只有两滴琥珀色的水滴。叶修笑着哄他说:“你看,你把它眼睛画上它就活过来了。”

许博远一脸不信。

叶修摊手说道:“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许博远手里拿着毛笔沾沾那两滴水往龙眼睛上点:“你哪天没有在骗我?”

 

许博远刚一点完,花花绿绿的龙就眨了眨眼睛,在空中摆了摆尾巴,原本应该神奇的场景却因为那五颜六色的配色搞得有点奇怪。

 

叶修摸了摸鼻子笑着对许博远说:“小的冤枉。”

 

叶修对许博远介绍道:“这是君莫笑。”然后君莫笑变了个颜色,统一之后果然顺眼了许多。

兴许是因为眼睛是许博远点的,君莫笑对许博远很是亲近,立刻就拿头去蹭了蹭许博远的手。

 

叶修看着许博远嘴角的那丝笑意正色道:“小蓝,这其中有些利害关系,我希望你听了之后再决定要不要留下它。”

许博远抬头看向叶修,等着他说话。

叶修说:“之前有人把歪念头打到了我的头上,想借我气运成王。运气不太好,不小心被封印了,大半法术都用不出来,东躲西藏了段时间。老王倒是对此很有兴趣,找我去他那做客,看能不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给解了。没想到哥是在是太聪明了,无聊的时候去当地偷听了几节课居然把魔法学会了。在这种情况下就更不能明目张胆地把封印解除了不是?”

许博远理解地点点头,散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满级的散人技能点还点满了。

 

“所以最后商讨出来的办法是,做个傀儡。”

君莫笑在空中打了个转。

 

 “羽毛鳞片都是真的,我又放了一魄在它的身上,”叶修说,“所以我的封印虽然没有解除,也可转移到它的身上。只要它和我气息相同,若有人想要推算我在何处也只能推算在它的身上。”

“你本来就是我的巫,它待着你身边,它自然就和我没什么两样了,但是你就会很危险,我也不知道有哪方的人会找上来,所以我在里面放了三道剑气,应该能保你脱身。”

许博远问:“如果我不养它呢?”

 

“那我就还要再滴三滴心头精血,方可以假乱真。”

许博远听完“心尖血”几个字立刻道:“我养。”

 

叶修笑了笑:“小蓝,你自己说了,你可比我重要。”

许博远没说话瞪了他一眼。

 

“既然我们都在一个户口本上,这个房子你就继续住,离你上班也近,对面就是办公大楼,要是想下手应该也会掂量一下。”叶修躺在沙发上说,“不收你房租。”

 

许博远“哦”了一声。

 

然后叶修站了起来,带上了围巾,许博远问他:“你要走了?”

叶修笑了笑把外套扔给他:“我出去买包烟,一起去吗?”

 

墨尔本的冬季正是雨季,两个人还没走多远就下起了雨,幸好city里街道上屋檐都修的长,两个人就站在街角等雨停。

许博远笑着哈了口气说:“龙神,麻烦你收收神通,外面太冷了。”

叶修叼着烟心满意足:“这和哥可没关系啊,本来就是雨季嘛。”

许博远醒了醒被冻红的鼻子说那好吧。

两个人就站在屋檐下眼巴巴地望着天。

 

雨来的急走的也快,没多久就云就走了,露出西下的夕阳。叶修站在公寓门口瞳孔被夕阳照得更浅,这双眼睛看着许博远走进玻璃门。

许博远转过身来看着他,他又点了只烟说:“我把这根抽完。”

 

许博远点了点头,对他笑了笑说我上去啦。

 

他说好。

 

第二天早上许博远带着和叶修一模一样的君莫笑去上班的时候又下雨了。

 

 

“我去了那么多地方,吃了那么多泡面,最好吃的还是红烧牛肉面。”叶修喝了口面汤心满意足。

魏琛一脸嫌弃地又啃了根火腿肠:“那那个小辈做的呢?你知道老夫为了给你找人算了多少年吗?你们家跑得比兔子都快,刚刚推算出个方位,立马人就不见了。幸好上一辈的不太了解,没感觉到老夫,不然你连艹字头都没有。”

叶修挠了挠鸡窝一样的头发只说了一句:“那能一样吗。”

魏琛看了眼叶修的脸,掐着手指算了算:“魂丢啦?”

“没呢,塞君莫笑里了。”

 

魏琛痛心疾首:“奢侈,塞了一魄还不够啊。那么多,剑气岂不是要被你挤没了?”

 

叶修吸溜着泡面说:“剑气我塞他佛珠里了。你不也说了吗,人不好找,可不是得看紧了。一魂一魄,和我在就没什么区别了。”

 

“我说过我不会诓他的。”


END


冲了二十块进去,出了趟门只剩九块五我心如刀绞。

吃了辣么多泡面,最好吃的还是鲜虾鱼板面,第二名到第五名我颁给各种辣度的泰国产的冬阴功味泡面。


其实我想写的是小蓝回家质问老叶这个五十年罕见的大暴雨是怎么回事

老叶:不知道啊,全球气候变暖吧。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1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