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四)

龙修X普通人蓝

我流叶蓝。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ooc

流水账



四,给许先生讲故事的叶先生


“就如同我所说的一样,我们的力量来自于你们。”叶修在空中划了两个轴,“信徒的多少决定了我们面对其他神祇能使用多少力量,信徒相信我们拥有多少力量决定了我们力量的上限。这中间的部分就是我们真正能够使用的力量。”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


叶修向许博远提问道:“我来问问你,都是信仰,提到希腊你会想起谁?”

“宙斯。”

“北欧。”

“嗯……奥丁。”

“英国呢”

“梅林!”

“印度。”

“释迦摩尼?”


叶修敲了敲许博远的脑袋:“印度教,是湿婆。”

“哦。”许博远应了声。


“那,澳洲呢?”

许博远皱起了眉头。


“和其他体系严密的信仰体系不同,南半球的情况非常混乱。西欧以魔法为主导,北欧地中海地区也有明确的划分,北美大陆是狼人和吸血鬼的天下,以耶和华为主神的各个教派虽然始终没个定论,但是同出本源,更不说东南亚地区,东亚地区在漫长时光里构成的体系。可以说每一个地方都有一种信仰在主导。”

叶修顿了顿说道:“但是,除了这里。在欧洲人来到这里之前就有五百个以上的部落,这本来就难以形成统一且强大的信仰体系。”

“更何况欧洲人的到来使得原本的宗教随着入侵几乎消失殆尽,新融入的宗教也没有一个能把得头筹彻底压制其他宗教。”

虽然隔壁耶和华的信徒多,但他们并不像在北美地区那样拥有绝对话语权。

所以比起和外驻其他地区的使者来说,驻扎在这里需要头脑,但更需要实力,一个可以威慑其他地区使者的话语权。

“那再猜猜看,你知道这里一共有多少种宗教吗?”叶修又给许博远抛了个问题,满脸笑意地看着他。

许博远看了他一眼,摇摇头。


“一百一十六种。”

叶修满意地看着许博远脸上震惊。

“于是联盟决定每过三个月就要开会一次,时刻掌握每一种宗教的最新动向,主席由在此地区信徒最多的信仰使者担任。”


叶修说道这里停住了话题,笑着看着许博远。


“而至于为什么要找人类做室友嘛……”叶修故意拉长了语调。


许博远往后坐了一点。


叶修摊着手,耸了耸肩,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其实是因为沐橙说我需要多和人类交流交流,学习一下沟通技巧,不然就会找不到对象。”


许博远看着他久久的说不出话来,眼睛瞪得圆溜溜的。

最后他放弃了和叶修大眼瞪小眼,无奈地问道:“那为什么是我啊。”


叶修一脸“我说是缘分你信吗”的表情。

许博远装作没看见,安静地端起手里喝完了的茶杯要求续茶。

叶修慢悠悠地倒着茶,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了一根烟。

“因为你胆子大啊。”


“啊?”


叶修嘴里叼着烟,板着手指给许博远算着:“你看啊你的八字这么轻,鬼压床就不说了,完全是日常生活了吧,撞鬼也应该不是一次两次了。再坦白一下,沐橙调查了你的兴趣爱好。”

“跳伞,蹦极,过山车。什么刺激玩儿什么,不过这些对于你来说也只是有点点刺激吧?毕竟鬼压床应该要刺激得多哦。”


“求您别提鬼压床了。”


叶修摆摆手:“唉,实事求是嘛。”

许博远递了一个刀眼给他。


叶修又想了想,又把烟放下了,烟放在桌子上正对着许博远,许博远则正在喝茶。

“至于我为什么要暗示你我是龙啊,”他摸了摸下巴,看着许博远,眼睛眯了起来,明明就是一副老狐狸的样子,哪里像条龙。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今年应该有个四五千岁了,是条应龙,没斩过蚩尤但是劈过江,一直单身无婚恋史。”


叶修看着许博远,脸上写满了真诚。

许博远吞了吞口水,决定举起茶杯阻断叶修的视线。

然后叶修说:“你愿意跟我处对象吗?”


一时间如死一般寂静。

一个乖巧地坐着等答复,一个宛若时间静止。

中间仿佛差了八百集连续剧。


“滚!”

被茶水呛得满脸通红的许博远在咳得有气无力之后,终于憋出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字。


叶修一脸“真是遗憾”的样子,又拿起那根烟,准备点燃。

“别在室内吸烟,一会儿烟雾警报器响了。”许博远还在咳嗽,却还是分出精力阻止叶修。


叶修向他摆摆手,直径走向抽油烟机。

许博远看着他的背影,他头发乱七八糟到处翘着,裤子上还有刚才坐的屁股印,毫无形象可言。而就是这样一个人,靠在灶台上,懒洋洋地朝自己挑眉的样子,竟然还有一点帅。


许博远咳得更凶了。


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他把脸捂进了抱枕里,发出了长久地叹息。


发现抱枕上绣了一条龙之后,许博远更生气地把抱枕拍开了。


最后许博远还是落荒而逃了,在这场战役之中,他果然还是输了,论脸皮果然他是比不过叶修的,他早就该知道。

他就不该作死。


等着许博远走后,叶修打开了落地窗,那只一直落在窗台上的鸟飞进了他的手掌里,黄啾啾的小鸟歪着头看着叶修,却是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

“怎么样了呀。”


叶修看着手里点燃的香烟,神情复杂。

“的确是真正的‘人’啊。”


完全没有其他的血统,完完全全的人。

这真的是一份“大礼”啊。


“那你也不能一上来就给人告白啊。”另外一个声音传来过来,呼啦着翅膀在房子里转悠了一圈,然后感叹道:“你这房子真小。”


“可不是吗,毕竟我们这里物价贵。”叶修恢复了平时轻松的神色,“怎么,在南非的养狮子养不下去了?跑我这里来玩忽职守?”


它啄了一下叶修的脑袋,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姑娘,而姑娘伸出了手:“快,给根烟。”


叶修手里的小鸟飞了起来,飞到了她的肩上对她说:“秀秀,不要在室内抽烟。”虽然这么说着,声音里却没有一丝责备。


她摸了摸小鸟,而后转头对叶修威胁道:“我大老远过来可都是看在沐橙的份上,你再不给我烟我可要告诉少天你在澳洲了啊。”


叶修打开烟盒递了过去,眼皮也没抬一下说道:“少天我不清楚,他家那位应该是知道了。”

他又叹了口气:“明明我瞒得很好啊,真是消停不了两百年。”


“真是讨打。”苏沐橙笑嘻嘻地说,“就应该让小许好好治治你。”

“对,就是欠打,”楚云秀赞同道,“沐橙你在哪里,我来找你,一会儿我就得回去了。”


“好呀好呀,你跟着我的啾啾飞就好了。”小黄鸟歪歪头。


楚云秀赶紧吸了两口,就把烟摁在烟灰缸里,变成了一只灰色的鸽子。

“溜了溜了。”她吐了一团青色的光晕在叶修手心里,“我问过另外两个了,他们说考虑考虑。”


叶修点点头。


“谢了。”



TBC

最近非常非常忙着学习!

比高三还刻苦!

所以……


明明想写个六章完结的小短篇,但是好像没有把持住……

想看小蓝追老叶还是两情相悦?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