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三)

龙修X普通人蓝

我流叶蓝。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二、奇怪的叶先生

此章黄少cp自由心证。
我其实内心非常脆弱打滚撒娇要评论

三,不是人的叶先生

 

诚如上文所述,叶修,是一条龙。

描述再精准一点,叶修是条应龙。

就是那种长得和西方大蜥蜴有点像的那种,长翅膀的龙。

作为最早出现的一种龙,这说明了它血统高贵。

 

而这又证明了,叶修是一条经历了漫长岁月的龙,它历经沧桑,一龙看遍九州千万山水,看着一种又一种新的生物诞生。

 

总结一下,应龙说明它血统高贵年纪大;一龙看遍山水说明它活了这么久还是没谈过恋爱。

 

叶修,是一条单身了四千多年的应龙;是一条打了四千多年光棍的应龙。这是一条在三道六界都不能打破的记录。

 

眼看着身边那些是人的不是人的,一半是人的一半不是人的生物们一个个脱单双宿双飞,叶修依旧淡定如菊,悠然自得。

 

这群狐朋狗友对于叶修的所有评论也可以从它的好友,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黄先生的一段话里截取其中的一小句,那就是——

“叶修,你到底行不行啊?”

 

介于这句话里的“行不行”关系到一条龙的尊严,所以叶修亲切地虎摸了它的虎头。

 

恰好被黄先生的对象看见。

 

不久之后苏沐橙就决定要给它找个人类室友。

 

前面两句没有因果关系你们信不信?

“你需要面对面地和人类说话,而不是在游戏里。”苏沐橙对电脑屏幕前的叶修说。

 

这个世界,苏沐橙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叶修可以拒绝的份。

所以叶修就见到了许博远。

 

一个真正的,人类。

 

叶修忍不住又多看了两眼。

 

这是一个,八字非常轻的人类。

 

才来到这个千里之外的大陆不到一个月就能被鬼压床,足矣说明他对鬼怪的致命吸引力。

还是在他叶修的眼皮子底下。

 

叶修左手从键盘上抬起来,虚空一抓,就抓住那只张牙舞爪的鬼魂。这是一只刚成为厉鬼的鬼魂,对于叶修所拥有的力量毫无概念,只知道美味近在眼前,被叶修一把抓住也依旧张牙舞爪。

叶修抓着它在桌上敲了敲。

“小江,你们工作怎么搞得啊,都有小朋友跑到我们这里来了。我说,你们冥界都不过海关的吗?办签证也是需要时间的啊。”

 

“海外部门统属于当地坐镇的使者。”江波涛“委婉”地说道。

 

叶修扯着小鬼在空中晃了晃说道:“哦,那就是我自己处理是吧。”

“我们只有处理中国人及华裔的权限,”江波涛继续委婉地说道,“其他人种及国籍者信仰者需递交到有关使者处。”

 

“只是可惜这位已是面目全非。”叶修遗憾道。

江波涛笑了笑:“那真是非常遗憾。”

 

叶修抬头目光透过墙面看了看在床上冷汗直流的小青年和他手上的佛珠,默默甩了甩尾巴。

 

第二天早上。

许博远:“我加湿器怎么开了?”

 

“小蓝……我要吃煎饺。”远处传来叶修有气无力的呻吟声。

 

吃不死你,许博远如是说。

怎么掐时间掐得这么准?

 

一切都是从自打搬进来的第三天开始,从那碗面开始,叶修就开始了交伙食费的漫漫蹭吃路。它兴高采烈,许博远悔不当初。

虽然嘴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许博远默默从冰箱里拿出饺子,热了油锅。心里一边想着“我上辈子真是欠了你”一边换面煎饺子。

 

“叶神,快起来。”许博远站在门外敲门。

 

叶修赖在床上动也不动。

 

许博远想着自己还要出门,就准备放在门口让叶修自己出来拿。刚放下的一瞬间他又想起自己好不容易煎好了饺子必须看着叶修一口一口给自己吞完,于是他拉开门准备把叶修从床上拉起来,反正都是男人也不怕被看光什么的。

反正都是男——

许博远愣住,盘子摔在了地上,四分五裂。

叶修听见声响模模糊糊睁开眼,看见许博远站在自己门口:“小蓝?”

 

而一下秒他就立刻清醒了:“小蓝你冷静你听我说。”

 

“你说吧我很冷静。”冷静的许博远冷静地把盘子碎片抵在他的龙头上。

 

普通人类许博远在认识不是人的叶修的第二十八天遭遇了不普通的人生危机。

不是人的叶修在认识普通人类许博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遭遇了四千多年来第一等的龙生危机。

 

地点:客厅

到会人员:叶修、许博远

会议主题:未知。

 

“说吧。”许博远说道,手边放了一套刀具。

他亲切地抚摸着刀柄对叶修说:“作为一个广府人,我对于龙肉非常好奇。”

 

上过战场劈过江,面对三十万天兵天将眼都不眨一下的叶修在这一刻感觉一滴冷汗从背上滑落。

他咽了咽口水。

 

许博远亲切而又温柔地看了他一眼:“你更喜欢红烧还是清蒸?”

 

都,都不如何。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是这样的……”叶修说,“我其实是一条龙。”

“我看出来了,然后呢?”

叶修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一副很乖巧的样子。

只是他一脸胡渣白背心外套棉服毛裤下套人字拖的样子太接地气。

 

“目的。”许博远说。

 

叶修装傻:“什么目的?”

 

“你为什么要找人类做室友?为什么是我?以及为什么要故意告知我你的身份?”许博远微笑道,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今天我很有空,再长的故事我都有时间慢、慢、听!”

四把刀清一色按在叶修面前,银白的刀身上映射着许博远微笑着的脸。

 

战神的称号,应该给他。叶修在心里默默想道。

 

叶修看着许博远一副不告诉他就不罢休的样子叹了口气,挥挥手,就有两个茶杯向他们飞来,一边在空中倒入茶水,许博远眼睛稍稍瞪大了一些,虽然他掩饰得不错,却没逃过叶修的眼睛。

“这真的是一个漫长的故事了。”叶修说着,一杯茶停在了许博远面前,他示意许博远可以喝一口,“你可能会错过晚饭。”

许博远表示不介意。

 

“这个故事牵扯到很哲学的问题,即‘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叶修不急不慢地说道:“我,作为一个个体,我的名字是叶修,这一点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但是作为应龙,作为出现在书籍中的和麒麟凤凰之类并为一谈的神奇生物种类,你知道我们是怎么出现的吗?”

许博远摇摇头,他的身体微微往前倾,显然是对叶修的故事充满好奇。

 

叶修敲了敲桌子说了两个字:“信仰。”

 

“我们来自于人类的信仰。”

 

许博远秒懂。

 

“在人类相信我们存在之前,我们是不存在的。而当你们相信我们,并且信仰的力量强大到能够让我们拥有实体以后我们就脱离了思想,而变成不需要依附信仰的实际存在,成为你们所相信的那一种‘存在’。当然了我们力量的强大与否和你们相信的‘我们’力量有多强有关,同时也和信徒有多少有关。

你们觉得我们可以呼风唤雨,我们就能呼风唤雨,当你们觉得我们能带来福泽,我们就能带来福泽。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存在,就是因为你们相信。”他停顿了一下,看许博远完全能够理解的样子才继续说道:

“所以我们能走到哪里,完全取决于信徒能够走到哪里。当然了,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人都拥有不同的信仰,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神祇,这就是我们最早的区域和疆界。可是人类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信徒能走的地方越来越多,信仰与信仰之间开始碰撞。但是不同的信仰者存在在不同的生命体系里,这使得每一种信仰在地域上管理灵魂、魂魄嗯……不管怎么形容吧,都很不方便。于是在相互僵持数千年之后,不同的信仰之间决定成立联盟,以便于不同的信仰在不属于本土信仰的地方更加便于管理。”

 

“我是代表中国及华裔信仰体系驻扎在这里的使者。”叶修默默回想着江波涛昨天晚上的话。

 

许博远扯回话题:“你还是没有说到重点。”

 

“年轻人,不要着急嘛,”叶修朝许博远摆摆手。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讲这个故事。


恰到好处的TBC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8)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