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神奇动物饲养指南(一)

龙修X普通人蓝

我流叶蓝。

预警:老叶发型中分稍及肩微卷参见阿拉贡,脑补五年了就算现在官方M字刘海我还是这个脑补



一,住在233Collins St的叶先生

 

放在两年前,许博远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来猫本。或者说,澳洲。

 

而如今他已经谈好了房子,等着过段时间就要入学。

 

他的房东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正蹦蹦跳跳地带着蓝河走进电梯里。

“就是这里啦。”她说。

女孩子在电梯灯光的照射下像一个天使一样美丽。

 

“这个地段真的特别好,你会喜欢这里的。”她朝许博远眨眨眼睛,“走几步就是唐人街还有target,当然不想走路坐一站车就到啦,free zone也不付钱。”

许博远转身面对着她听她讲话,余光却看向她身后的镜子。

他笑了笑说谢谢房东小姐。

 

“不要这么生疏嘛。”

房东小姐挥挥手,一边拧开房门一边转过头来笑着对他说,

 

 “我比你大,叫我沐橙姐就好。”

 

然后一股拥有排山倒海力量的水气就从房门里传了出来,像是三十四台加湿器持续开了三年还不开窗。

整个房间呈现出一种很温暖的基调,黄色的木地板还有红色的沙发,在七月的寒风里还有闷热的感觉。

主要还是潮湿。

 

“啊我就知道。”房东小姐摸了摸头发,气呼呼地走进房子,拉开客厅旁的落地窗。

 

随着“吱啦”一声,那种特别闷的感觉才消散,紧接着就是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

许博远暗自计划着等房东小姐一走就去把窗户关上。

 

他推着行李走进去,甚至发现地板上还凝了小水珠,于是又默默收回了正准备放下背包的手,将包背回身上。

然后接过房东小姐的话说道:“很像回南天哦。”

 

苏沐橙无奈地笑了笑说:“对啊,我哥哥一直都不太习惯这边的天气,好几台加湿器一直开着又不开窗户。”

“哦对了,里面这间就是你的房间啦。”苏沐橙拉过许博远手里的行李箱往里走去,“旁边这间住的是我哥哥,以后就麻烦你多多包容了。”

 

说完她拉开主卧的房门,扶额站在那里。

一时间主卧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苏沐橙的声音显得有些飘忽。

“他还是挺好说话的,就是有点宅。”

 

许博远从自己的房间里探出头来问道:“那你哥哥他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啊,”苏沐橙的声音听上去似笑非笑:“修仙。”

 

许博远听到这个声音,手里的一打书差一点打翻:“啊?”

 

“对啊,所以麻烦你有事没事看看他有没有猝死在房间里哦。”房东小姐甜甜的声音又穿了过来,好像刚刚玄之又玄的微妙声线不是她说出来的。

不过这句话用甜甜的声音说出来听上去更可怕了啊。

 

许博远不禁暗自脑补了一下房东小姐哥哥的形象,一个白瞎了优良基因的青年肥宅形象就此诞生。

唉,可惜了。

不过这个房间还不错,这个价位能在这个地段租到这样的房子,自己真心赚到了,要是房东的哥哥人也不错的话,那在这里的日子也好过不少。

左思右想许博远还是觉得自己行了大运。

 

过了一会儿苏沐橙敲了敲许博远的门,对他说道:“那小许我就先走咯,他可能一会儿就下班回来啦,他要是敢欺负那你,你就给我说。”

 

“什么?欺负?”许博远愣了愣,一边回到“好”。

 

随着苏沐橙关门的声音,铺好了床,收拾好自己的许博远一下躺了上去,动都不想动弹一下。连起WiFi之后才想起来自己要做的事情还很多,银行卡啊,电话卡啊之类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买牙刷。

 

连牙刷都没有带,这个日子怎么过啊。

他裹上了棉服磨磨蹭蹭地缩下楼,正好蹭上夕阳的余光。

 

 

猫本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

这里不属于任何一个民族或者任何一种文化,但是它又让多种文化在这里共存。天主教堂的院子里开着玉兰花,斯旺斯顿街边亚裔画家画着漫画,隔了些距离又是飘着香气的松饼店,中间是咕咕叫着晒太阳的鸽子和海鸥。

 

尤其是在许博远住的这个地方,楼下对面后面都是属于“可以逛一逛的”市内景点,但同时也是火车站电车站,再走几步就是商务区。

 

各色人种信仰混杂在这里。

 

许博远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可还是觉得自己被风吹得快要失忆。

 

一路上他还抽空想了想怎么和自己的室友打招呼,搞不好自己根本就见不到室友人,他一回家就进房间了,要去敲他门才行。

应该怎么开口呢?

买完东西,手里大包小包提着的许博远站在自动感应门前隐约看见了自己鼻尖红红发型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样子打了一个哈欠,眼睛都睁不开。

 

眼看着电梯门就要关上,许博远拔腿就窜,却眼巴巴地看见电梯门将要在自己面前闭合。

 

一只好看的手就在这个时候帮他挡住了门。

他钻了进去。

 

“You first.”那人说道。

 

许博远抬起头来,就落进一双琥珀色的眼眸。

那个人穿着西装三件套,肩上披着深棕色大衣,那条领带的颜色和他瞳孔的颜色一样,头发散落在肩上,此刻正靠着电梯的镜子上,左手里还拿着一只刻着金色花纹的手杖。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心花怒放。

所有小天使都在许博远头上唱歌。

所有小鹿都一口气撞死。

 

他就是南朝的烟雨,全滴在许博远心里,千里莺啼,万里花开。

 

一瞬间被切成六十弹指,又拉长延伸成六十盏茶,再是六十炷香,一个甲子,岁月都无穷。

 

 

“啊哦。”裹着棉服鼻尖通红的许博远愣过神来,低着头去戳那二十个圆片里的其中一个。

 

啊啊好尴尬啊早知道会这样我就洗了头穿风衣再出门。

诶为什么不会亮啊为什么,好尴尬啊我去。

 

许博远难得手抖了一下,哦对,钥匙扣上的芯片卡。

 

我艹我滴了啊!它响了!它为什么不亮!

 

红晕开始蔓延,不止鼻尖耳尖,它开始彻底占领许博远的整个面部皮肤。

他耳边突然还传来了一声轻笑。

 

哦他声音真好听。

啊不他为什么要笑啊!

 

许博远觉得自己可以上天了,如果脸红可以发电,他可以三个月不交电费。

 

啊不我其实我——

 

那个人伸过手来,按了楼层。

 

啊触了卡还要按啊。

许博远点点头。

 

诶不对我们一层楼?

 

他抬起头来恰好看见那个人正满眼笑意地望着自己。

 

他迅速地把头埋了回去。

有这么好笑吗。

 

假如我有时光机。

许博远心想。

 

“So, goodnight.”在门打开的那一刻,那个人再次开口打破沉默,声音里带着笑意。

 

“……”许博远没敢抬头迎上他的目光,小声回了一句,“Goodnight.”

说完便立马冲出去,没有再看一眼。

 

他不知道的是那个人却等在他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而最后在许博远打开房门的那一刻,那个人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一字一句敲打着许博远心上。

 

听完那句话许博远彻底脸红爆炸。

一年份的电量。他心想,这些都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冷静下来找找时光机。

 

那个人说:

“哟,室友你好啊。”

 

你室友他一点都不好。

很不好。

 

后来许博远想来,这就是一个骗局。

为什么自己没有在最早最早的开始就识破叶修的本质。

 

同时他也学到了一课。

 

不是当你遇见他的时候他穿着西装,他就是经常穿;他有可能其实是个热衷于白背心大裤衩人字拖的糙汉。

富坚义博年年休刊不也更新到会长篇了吗!

 

而他的室友叶先生则知道了一件事。

自己的室友真的好爱脸红啊。


TBC

【在老虎和龙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觉得加湿器的梗比较好玩儿】

流水账,没大纲,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更新看有没有人温柔地催……

二、奇怪的叶先生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13)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