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黑历史

叶蓝主
码字随心,更新随性。
间歇性勤更不辍,持续性混吃混喝。
喻黄周江双花林方双鬼方王高乔高

【叶蓝\喻黄】序、六七月的杏子很香,但鱼鳔不。

文物修复师AU去年应该这种AU挺多???不造,希望没撞。平行宇宙bug多。

第一次写全职非常方。

ooc肯定是非常严重的。之后会时常改动所以请不要转载【应该不会有吧】

主要是叶蓝和喻黄,这章有一句话林方。

【要是骂我我也不会看私信的!!】【紧张】

 

序、六七月的杏子很香,但鱼鳔不。

 

许博远走进故宫的那个下午正好是杏子满枝头的时候。故宫里的御杏沉甸甸地挂在枝头,等待着人们摘下。

他还没走进他应该报道的书画修复组,就看见一脸胡渣的叶修叼着烟手里扯着宣纸,眯起眼睛仰头嘲讽着骑在喻文州肩上的黄少天:“话痨你行不行啊。不行我上啊。”

明明是又颓废又嘲讽的大叔形象,却在他之后的回忆里始终鲜明而生动,带着那时下午温暖的日光,锁在心中最珍贵的箱子里。

 

当时骑在喻文州身上的黄少天立马就扭过头来怼他说:“算了吧老叶就你那个体重,真的你骑上来队长可能会被你压死啊。看我冰雨剑戳戳戳死你。”说完拿起了手里的竹竿开始往叶修的身上戳。

喻文州被他晃得有些站不稳,只好抬手拍拍黄少天的腰说道:“少天,别闹。”

叶修瞬间补刀:“听见没有啊话痨,你重得手残都要站不稳了。”

 

“叶不羞你滚滚滚滚啊有本事晚上上游戏来pkpkpkpkpkpkpkpk啊!怎么不说话啊本少就知道你不敢的吧哈哈哈叫一声黄少本少就放过你啊,来啊pkpkpkpk!”

 

许博远抱着手里自己的生活用品站在墙边,也不说话,只是看着他们打闹。这群掏杏子的人里他只认得两个,一个算他半个老师曾经来学校讲过课,另一个则是他的学长黄少天,而这时的黄少天也不似当年在学校里的黄发造型,现在他留着一头黑发,软软的贴在额前。

“叶不羞你有本事你别放手啊,你知道一张宣纸有多贵吗啊你知道吗?诶!小远你来啦!”黄少天在与走位风骚的叶修对战之时,角度一转恰好看见了站在墙角边上看戏的许博远。

 

许博远赶紧走上前去和黄少天打招呼:“学长好。”

黄少天一看他来了杏子也不打了,赶紧下来给大家介绍:“来来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啊,我学弟,诶学弟你真名叫啥来着,啊许博远,对对对小远。从今天起就加入我们书画修复小组啦你们不要太羡慕啊。”

许博远在一旁微笑补充道:“大家好我是许博远,平时画画什么都是用的蓝桥春雪这个名字,大家叫我蓝桥也是可以的。”

 

“诶好好好,看来你们书画组终于有正常人了啊。”叶修蹲在地上把杏子往宣纸里一扔,顺着接了一句。

黄少天想也不想头都不回就接了回去:“叶修你妹啊!”

“啊。”叶修对于这句话早有准备,立马就给一边捡杏子的苏沐橙告状:“沐橙啊,话痨骂你。”

沐橙对此见惯不惊,只是报以微笑,然后继续捡杏子:“好啦还要工作啊,屏风你们还管不管啦,秀秀等得都要生气了。”

苏沐橙随着其他木器组的成员跑了出来打杏,留云秀在那里研究图样,没人聊天十分无聊。

 

喻文州眼看着话题越跑越远连忙对许博远自我介绍:“我是书画修复组的组长喻文州,应该也算是你的学长。”

许博远看着喻文州连忙点头:“自然自然,喻队您当然是我的学长啊,只是我入学的时候您都毕业了,不过黄少经常和我们说您的事情,听说您走了之后辩论队队长的职位都是一直空着的。”

 

喻文州向他摆摆手说道笑眯眯地说道:“别说‘您’啊,听上去我我都大了你一轮了,以后都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了,就叫我组长吧,喻队也行,说实话我都听惯了。”

许博远听完笑眼弯弯应了一声:“喻队。”

 

黄少天听完立马揽住许博远的肩膀说:“对嘛对嘛,都是一家人干嘛那么生疏,队长可好说话了,之后接触久了你就知道了,不过选覆背纸的时候你别找错纸啊,他会生气的。”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无奈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少天。”

 

许博远已经猜到了“可好说话了”这一句里的水分,这个“可好说话了”看样子非常有水分。

 

被喻文州喊了一嗓子,黄少天只好转移了话题:“啊啊啊对了我给你介绍哦,这一群都是木器组的,那边那个捡杏子的姑娘就是苏沐橙啦,是不是比学校官网上还要漂亮啊;哦这个吗,方锐大大啊,之前是镶嵌组的最近才转到木器组来的,那个‘黄金右手’你知道吗,就是他。”

被念到名字的两个人都给许博远挥了挥手。

 

“至于这个嘛……”黄少天顿了顿准备蓄力一口气吐槽个够。

 

许博远却正好打断了他,并向叶修伸出了手,以破尽千帆的架势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说:“叶神好。”

 

原本正在和方锐插科打诨的叶修手一抖差点烟都吓掉了。

最后只干巴巴地说出了一句话:“你认识我啊。”

 

许博远弯腰捡起从宣纸里掉出来后在地上打滚的李子,然后放在叶修的手里。摸摸头说:“之前叶神你不是来央美讲课嘛,我室友让我帮他签到。”

 

叶修把宣纸一裹拿给了方锐,自己摸了摸下巴回想着:“讲课啊……那还真是有点久了。”

许博远抱着箱子和众人一起走回院子里,一边回应着:“是呀,都三年了。”

 

叶修听到这话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么久了,还记得哥啊,那哥的魅力还真是挺大的啊。”

 

“叶不羞你还要不要脸啊!”黄少天突然插嘴把话题带偏,给许博远讲这杏可不一般了,长了百年了可是御杏呢!

许博远一边应承着学长的话,一边想着可不是吗,一记就是好多年,毕业了也没想过其他出路,考也不考虑就来了这里。

你的魅力可真大呀。

 

这座宫殿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跨越了两个朝代来到如今,将近六百年的年岁,每一件古老的文物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故事。

而你就在这里,赋予它们生命。

 

许博远站在队伍的最后,对最前方叶修的身影说道:“请多多指教了大神。”

 

喻文州用余光瞄了许博远一眼,又看了看叶修略微僵硬的走姿若有所思。

黄少天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喻文州的不对劲赶忙问道:“队长队长怎么了?”

喻文州摇摇头告诉黄少天一会儿再说。

 

叶修大概是背后安了雷达,立马就走到喻文州身边来:“哟手残你又盘算什么呢?”

“哪里的话,叶神你想多了。”喻文州怼回去,故意把“叶神”两个字咬得很重。

一万年没尴尬过的叶修突然很想跑。

黄少天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叶神哈哈哈你也有说不出话来的时候。”

 

“可不是吗,我又不是话痨。”叶修淡定回嘴,“行了,我先回去了。再不回去云秀该急了。”

 

喻文州却伸手拦下他,笑眯眯地说道:“不急,今天织绣组最多也就清得出一扇来,现在工作也做完了,舒家两个都准备回家了。你也不要去给织绣组增加负担,人家只是想让沐橙早点回去聊聊天,可没指望你回去。”

 

说完他又转过身去招呼收拾东西的许博远:“小许,今天你来了就先熟悉熟悉环境吧,这些杏子你拿着,我看叶组长今天也没什么事情了,就让他带着你给其他组发一点。”

 

叶修刚准备说自己可忙了好多事情呢,接收到喻文州信号的方锐就连忙说:“是啊是啊今天事情早就做完了,我这都准备去青铜器组去找林敬言大大了。老叶你爱滚哪里滚哪里。”

苏沐橙更狠直接温柔地说自己想着没什么事情了,就把门锁了。

 

叶修只好无奈地点点头说道:“你们今天是都看我不顺眼是吧,怎么的哥有小粉丝,你们太羡慕了?”

 

黄少天一边喊着“叶修你这种人怎么可能有粉丝啊你别想了我学弟只是太正直善良看你孤苦伶仃孤家寡人一人,对你稍微好一点,你不要看着我学弟长得好看你就想太多了啊。”一边把装了洗好的杏子的袋子塞进叶修的手里,他转过头去看着许博远:“小远小远你告诉我你最喜欢的是不是学长我。”

许博远和喻文州都被他逗笑了。

许博远回答道:“是呀。”

 

“听到没有听到没有,人家都说了是我的粉丝了,你就不要想了。我知道这种落差感的确是很强,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啊。这粉似正主,你看我这么帅,小许也很帅,那肯定是我的粉丝啊。”

叶修抓着黄少天的领子塞进喻文州的怀里,完全无视了他的垃圾话,对许博远说:“听听他话这么多,吵死了,再看看组长,也是个连揭个纸都能揭破的手残。没什么前途啊,要不来我木器组吧。哥在,多好。”

“叶不羞!不准叫队长手残!那是绵连纸啊绵连纸啊知道吗!是宣纸里最软最薄的一种啊,三十年手艺的师傅都不能保证不会破啊,你懂不懂啊!还有当着我们的面抢人,你想都别想!小许你不要理他。别听他乱讲,队长是最棒的修复师!”

 

许博远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又看向看了被塞了一堆杏子的叶修,准备接过他手里的口袋,理智地不打算加入这场战争。

 

叶修打断了许博远的动作,对他说:“行了行了,我今天就照顾一下新人,没事我拿着。走吧哥带你去见见大眼儿他们几个。”

 

许博远听了走到叶修身边对他说:“好,我对这里也不熟,之前还担心会迷路呢哈哈。”

 

叶修随手就摸了摸许博远的头对喻文州说:“行了啊,我把人带走了啊。”

还挺软的啊。

“我靠老叶你一手的鳔啊,你洗手了吗,别整人小远头上了啊,放手放手你别欺负人家啊,小远他要是欺负你就给我说啊,我晚上和他pk帮你揍他。”

 

“放心吧黄少,没事儿的。”许博远抬手摸了摸头发,还好,不粘也没味道。

叶修又从口袋里找出烟盒,把烟叼在嘴上,含糊着对黄少天说:“就是,你以为我是你啊。”

 

而后就背向黄少天和许博远向外走一边对他说:“诶不过小许,没事儿吧,哥是真忘了。”

“没事的叶神。”

“行吧,那先给你介绍一下啊,这一片儿叫西三所,原来是冷宫……”

 

等到两个人听不见了,他们才凑在一堆。

方锐幸灾乐祸地望向两个人的背影说:“老叶这回要走好久了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心想,说好的基佬会比较敏锐呢,方锐你还行不行。

刚才小许说“叶神好”的时候叶修耳朵红了你没看见吗。

 

黄少天也认真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心想,这才几分钟啊你都看出来了,我暗恋你这么多年你怎么没看出来?

 

TBC

 所有文大汇总→红晓的杂货铺

评论(13)

热度(115)